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GOPrO HERO4 旗艦版使用後心得


GOPRO4旗艦版在剛出來沒多久後石頭我就買了~
算算時間可能使用時間大約一年左右了
(我有點忘記何時買的了@@)

先來大約看一下GOPRO4的外型吧
為了讓大家知道他的實際大小 就用了煙盒和他作比對
這是主體 沒加裝保護殼 


這是加裝了保護殼



側面的厚度


其實可以很明顯得看出有裝保護殼和沒裝的大小
差很多 沒裝保護和直接放入衣服口袋還不會感覺妨礙
但是裝了保護殼直接放在衣服口袋
感覺差很多了!是的!保護殼在一些情況下滿麻煩的
但是保護殼大多時間是一定要安裝的..
因為事實上主體本身滿脆弱的...= =

原廠附的保護殼
原本附的保護殼是完全密封的
只要裝上保護殼防水甚至潛水都可以
但依照原廠數據來說附的保護殼只到水下40米
而官網上還有另外銷售的保護殼可以到水下60米


GOPRO的附件
他的附件其實非常多種 有裝在汽機車的安全帽的腳踏車~水中的空中的~特殊的~人的~狗的~
是真的有裝在狗的身上的喔@@官網就有賣了~
總之附件這種東西是依照個人需求所研發出來的
有些東西原廠本身官網就有了
但也有很多的附件是這幾年運動攝影機的流行
許多玩家和廠商自行研發出一些官方沒有的附件



而照片這些小附件 原廠官方也有賣 但是因為這些東西依照官網的售價...實在是有點貴的嚇人...
所以就有了"副廠"的出現~
但是我用了一年多的心得...
這些卡榫和螺絲類的東西~如果預算夠~建議還是買原廠的比較好@@..
上面照片就是原廠和副廠的比對~其實可以看的出來
色澤差很多~喔~OK~不在乎色澤~石頭我也不在乎
我在乎的是下面幾張照片~


副廠卡榫非常容易斷裂!!我已經斷了兩個了!!
而原本的原廠那個卡榫 依然挺挺的站在那阿~~
而我使用次數不算多  一星期玩個1~2次而已甚至1~2個月才去碰他!! 這種次數 竟然就給我斷兩支!!
雖然副廠的比原廠的便宜一半!!但是以這種損壞率來說
還是買原廠的好!



再來就是副廠的螺絲洞..看照片就知道了
完全不準....品質不一  有的很準有的完全不準
不準的其實還是可以鎖上去~但是很麻煩阿= = 



左邊的是原廠殼   右邊的是副廠殼 
價格相差一半   但是副廠殼大約用半年左右而已
他塑膠卡榫的地方就裂了  裂了就關不起來了..



副廠的螺絲... 鎖一鎖就掛了  
用的膠水有差!


副廠的東西並非都不好  像這個保護鏡頭的
就滿好用的~副廠的東西如果是有消磨性質的小零件
都滿快就掛點了...





保護殼的重要性!石頭我的GOPRO4主機外殼有點掀開了
因為沒裝保護殼 直接放在口袋 
勾到衣服 就掀開了= =...
說真的  他的主機真的做的過於脆弱了



當初會買這台是為想要拍限時縮影~
買了之後有拍了一些縮影~所以拿了單眼的腳架來裝設


 但是要拍縮影一個問題就來了~電量~他本身的電量
並不多~真要拍 可能1~2小時就沒電了(看模式而定)
所以石頭就掛上了行動電源~我買的行動電源電量是
一萬多的電量 也試過好幾次~至少可以稱15小時~20
以上~


另外也買了這種附件~可以裝在車上~也可以直接插在土中~
用了一年左右~感覺他的優缺點都會出現
優點是小巧功能強大! 錄影模式畫質高清程度可以到4K
等級 可設定畫質從720P~1080P~1080S~2.7K~2.7KS.4K
4S都可以設定!!錄影功能真的強大!!
在設定上也不會太難摸索!
而在照相功能上也算不錯~但是和他的錄影功能比
照相功能相對差了許多! 
但是他的錄影功能雖然強大 但是強大也造成了一個缺點...石頭我自己試過拍2.7K和4K的影片...
然後發現.....
電腦根本跑不動....畫面超清楚!!但是卻會一直頓!
本身對電腦也是懂一些我電腦都是我自己組裝的
於是開始査資料~但査沒兩分就知道原因了@@
2.7K和4K需要高規格硬體設備....因為目前還不是很普及阿.....大多目前就是1080S或HD而以阿@@..
所以要是妳電腦沒有要大大的升級或是換一台高階電腦的話....那基本上2.7K和4K的錄影功能等於無用了...
這是一個...功能過於強大的缺點嗎= =...

另一個缺點  過熱當機
如果妳跟我一樣是買來拍限時縮影的~
那妳就要考慮到一個問題  溫度!
雖然當機次數不多~
但是我發現 只要氣候溫度達到一定的熱度
百分百當機!!!
我本身當機有5次左右!!這5次摸到主機的時候都感覺很熱!

而這5次都是天氣氣候熱的時候@@
讓我比較納悶的是~我拍縮影都是以拍照來設定
並不是以錄影來拍~都很容易當機
而我也發現不管天氣溫度熱還是冷!!
拍照秒數設定低於5秒以下都滿容易當機的!!!

這點讓我滿不高興的~哈哈~因為拍縮時拍照秒速我比較偏向低於5秒~這樣到時成品會比較漂亮~

大約優缺點就這樣了~

下面放的影片是我拍縮時的~大家可參考~
也有用錄影1080S模式拍的影片~看看囉





1080S模式~


縮影






或是直接到我的影片區看看~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tYku3dRNeM8K10yGFEtTvQ


官網~http://www.csl-gp.com.tw/

有興趣買的人可以去看看喔~



GoPro HERO 4 頂級旗艦級黑色版+SanDisk32GB 高速記億卡(公司貨)


GoPro HERO 4 頂級旗艦級黑色版+SanDisk32GB 高速記億卡(公司貨)

沒有留言: